霹雳雷霆绿头蛙

狂暴杂食组长

【伞修】蓝鲸

※突然就想考考古把这个已经忘了是几年前的事情写一次

※文笔不好慎入

※OOC

※私设叶叶有抑郁症

※如有不适万分抱歉

“你已经准备好接受死亡了吗?”

“是的。”

“那么请从今天开始执行你的任务,在手臂上画一条美丽的蓝鲸,每天描摹它一次。”

叶修坐在房间阴暗的一角,背靠着冰冷的墙壁关闭了和“Whale”的对话框,眯着眼睛看着不停闪光的电脑,双眸里是平静的一潭死水,毫无波澜。右下角QQ消息栏里不停跳出来的信息在他看来有些刺眼。

“哥你怎么休学了?”“哥你还好吗?”“我回国陪你怎么样?”“哥你理我一下。”“哥?”

叶修伸出手在键盘上敲下了三个字,“我很好。”发送出去后想了想又打出了几个字:“你在美国好好呆着,听爸妈的话。”

他关掉了电脑的电源,屏幕渐渐暗了下来,房间里失去了唯一的光源。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溜了进来,照在叶修手边的心理诊断报告上:重度抑郁症,望尽早进行治疗。

他从身旁散落的书堆里找出一支黑色的水笔,在白皙的手臂上画出了一个鱼形。身体有些僵硬,迟钝的大脑跟不上手滑动的速度,脊背上的弧度怎么也画不顺,他随手一勾便烦躁地扔开了笔。

第2天  4:20

只睡了寥寥三个小时的叶修起了床,打开电脑蜷缩成一团看着恐怖电影。血腥暴力的场面在他眼里形同虚设,没有恐惧也没有惊吓,仿佛在看一场粗茶淡饭的生活剧。

第3天

叶修拿起桌上的美工刀在手臂上刻了三道浅口,漠然的表情似乎感觉不到疼痛。其实也不是不疼,只是无关痛痒罢了。

第4天

“如果你准备好成为一条鲸鱼,就在大腿上划上一道深口子。”Whale在屏幕对面对叶修说。叶修拿起了一直在使用的美工刀,刀片上已经沾满了干涸的暗红色血迹。他的血。

胳膊上满是被长袖遮挡着暂时看不见的伤口,有些旧伤疤已经结痂了,有些新留下的还外翻着粉红色的新肉。

他手中刀缓慢而迟钝地靠近大腿温暖柔软的嫩肉,冰凉的刀片贴在皮肤上,刀刃已经没有前些天那么锋利了,但依旧轻易地穿透了皮肤,留下它来过的印记。

“在手臂上沿着描摹的纹路刻出一条鲸鱼。”

“看一整天恐怖电影。”

“听恐怖音乐。”......

第19天

“爬上起重机感受风的亲吻吧。”

傍晚的阳光已经没有那么刺眼了,但依旧让多天处在黑暗里的叶修眯了眯眼。伴随着抑郁症的是身体机能的下降,不堪一击的沉重身体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甚至感受不到胸腔里心脏的跳动。

好累...叶修走到了一片准备开发的荒地上,大概是做好准备还没开始的样子,荒地上停着很多大型器械,起重机就在离他不远的位置。他慢慢的爬上了停着的起重机上。

一声轰鸣,一个男人在荒地上停下了机车,摘下头盔下车后走到了起重机下,眯着眼睛看着向上爬的叶修。机车的轰鸣声无疑是惊扰到叶修了的,其实他爬的也不是很高,只是刚刚到驾驶室的高度而已。僵硬的身体让他爬了这么点高度就已经很疲惫了,他攀着铁架转头向下望去,看见了一个长得颇为好看的男人。

苏沐秋见叶修转头来看他,指间夹着眼冲着他挥挥手笑了笑道:“小朋友,干嘛呢?寻死觅活可不是好玩的游戏噢!”

他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清?

叶修皱了皱眉,他看得见男人在张嘴跟他说什么,但他听不见。风有点大了,呼啸而过的声音灌满了叶修的耳朵,他想着要下去听男人到底在说什么,他觉着身体好重,他想随便躺在什么地方发呆,他有点喘不上气来了。

手突然间就失去了控制,叶修的大脑也跟着当机了,眼前忽然间一片黑暗。他向后倒去,身体做着自由落体运动下落着。

也许,掉下去就死了吧。他闭上眼睛前这么想着。

......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天刚蒙蒙亮,周围还是一片黑暗,他下意识的以为是在自己家里,蹭了蹭被子闻到刚晒过的温暖味道才意识到这不可能是自己家。他很喜欢这个味道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晒过被子了。

床头的时钟指在了3:21分,叶修坐了起来,摸了摸胳膊,上面的伤已经被处理好了,他摸索着下了床开了门。竟然看见白天见过的那个好看男人哼着小曲端着碗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哟,醒啦。来,喝粥。”苏沐秋看见叶修扶着门框站着,便招呼他来吃饭,又瞧见他没穿鞋皱了皱眉,指了指旁边的拖鞋,“鞋穿上,地上凉。”

起这么早,这个人是怎么回事...叶修想着,倒还算听话的穿上了拖鞋,坐在了桌边,接过苏沐秋递来的勺子,习惯性地搅了搅,看着漂在粥面上的红枣蓦然有些发愣。

依稀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早上起来洗漱完都能喝到妈妈做的粥,红枣糯米粥是他最喜欢的,甜而不腻的味道,有种家的感觉。这时想来那样的日子似乎已经很遥远了。现在他一个人,想起来一顿吃一顿,根本没人管他的死活,还真是有些可怜。

“发什么呆呢?我粥煮糊了?”苏沐秋看着叶修愣愣的样子有点奇怪,尝了口粥,“没糊啊。小朋友我看你魔怔了。还有啊,你胳膊上的伤我给你包好了,这几天别碰水,要照顾好自己。然后..”

“谢谢。”

苏沐秋本还打算说些什么,乍一听见叶修突如其来的一句道谢,反倒愣住了,张了张嘴把本要说的话咽了回去,一时间哑然无语。噎了一会儿把这口气顺了下去,毫不客气的在叶修头顶拍了一下,笑道:“谢个球。出去散个步都能捡回来个小崽子,等会送你回去老子还要睡觉。吃吧吃吧。小孩子家家一点活泼气都没有,怎么建设祖国未来。”

未来啊...虚无缥缈的东西...不过这人好像挺好相处的。叶修这么想着,脸上露出了不同往日的些许愉快的表情,手里的勺子倒是一刻不停地舀着粥。

吃完早餐苏沐秋到阳台上抽了支烟,烟雾朦胧间心情突然暗沉下来,勾了勾嘴角看向跟着他出来的叶修,吐出一口烟圈,“烟的味道不难闻吗?”

“挺好的。”

“嗨..你这小孩真讨厌。跟你说话的时候不理,问你的时候回答牛头不对马嘴。现在想让你不理你还偏要理我。”

“嗯。”

“诶,我叫苏沐秋。你叫啥啊。”苏沐秋反靠在阳台的铁栏上,问道。

“叶修。”叶修眯了眯眼,看着对面那幢离得不远的楼同一层突然觉得有点眼熟。再一看隔壁的阳台上花花绿绿奇奇怪怪的植物,意识到那是自己家。

“看啥呢?”苏沐秋看叶修呆愣愣看对面好久了,伸出手在他面前挥了挥,觉得有点奇怪。叶修指了指正对面那个同层的屋子说:“我家。”“行的吧。送你回去。”苏沐秋掐灭手中的烟,把烟蒂扔进了烟灰缸,理了理衣服领着叶修下了楼。

叶修到家的时候钟恰巧指向了4:20。

嗯,刚刚好。今天是第20天。

似乎是知道叶修一个人住的样子,过后的这几天苏沐秋倒是经常过来给他做饭,虽每次来都是看见叶修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总是无奈,但依旧是陪着,情况倒也有好转。

第26天,苏沐秋没来。

经过这一个星期,叶修已经习惯了苏沐秋在身边絮絮叨叨跟个老妈子一样的生活,突然不见他,居然有些失落。他趴在窗台上,看着对面的房间里亮着温暖的光,苏沐秋不在客厅他看不见。

客厅里有个女生,这么远望过去依然能看出长得挺好看的,坐在沙发上看书。然后,他就看见了苏沐秋端着茶杯过去了,两个人打打闹闹有说有笑的。

原来他有女朋友啊。叶修想着,回到了房间里躺在床上,把胳膊上的绷带拆了开来。伤口都已经结痂了,这几天他很听话的没有再添新伤。他把痂一块一块揭了下来,还未长好的伤口上流下了血,感觉不大疼。麻木消沉的状态像附骨之疽一样在一番养精蓄锐后带来成倍的负面情绪。叶修从柜子里找出了一把新的美工刀......

第27天 4:20

叶修去了城郊的山野,那里有一条铁路。山野间的空气倒是极好的,不过有些潮湿,清晨的雾气飘荡着,看不清远方的路。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吸的猛了鼻子竟有些酸。

他踩在铁轨间的枕木上低着头,边走边数着,想着什么时候会有火车开来。1块,2块,3块......36块,37块..叶修左脚还在第36块上,右脚悬在空中就要踩下去的时候第37块枕木上蓦然出现了一双鞋。他下意识的就要改变脚的行动轨迹,身体失去了平衡以一种极度不自然的扭曲造型向右倒去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苏沐秋看见叶修在铁轨上走的时候气的不行:这小崽子,一天不看着又出来搞事,这个时候来个火车怎么办?傻不拉叽的动作又慢。结果强压着火气到叶修面前接了个正着,苏沐秋颠颠怀里的人的分量,嗯,重了,万分满意。

待叶修抬起脸看着他的时候,他看着那双湿漉漉的眼睛一下就没了脾气,压进怀里狠狠地揉了揉叶修的头,无奈道:“哭什么?”“没哭。”叶修的脸埋在苏沐秋怀里,传来闷闷的声音,“这里空气太塞鼻子了。”

“那你还来。”

“......略略略。”

苏沐秋拉着叶修走在铁轨旁的碎石路上,对于身边这个小鬼多有无奈。一点也不省心,他这么想着。

“喂...”叶修突然主动开了口,让苏沐秋有点惊讶,转头笑着说,“怎么了?”

“昨天你家那个女生是谁啊?”

“女生?”苏沐秋歪头想了想,突然想逗逗这个小鬼,便道“我说是我女朋友你信吗?”

叶修突然站定了,把手从苏沐秋手里抽了出来,定定地看着他,“你不要骗我,我会信的。”

苏沐秋蓦然被叶修眼里不知是什么破碎了的眼神震到了,愣了愣,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急了,“骗你的,那是我妹妹,叫苏沐橙。”他看见叶修僵着的肩膀放松了下了,自己也陡然轻松。

气氛重又回归到之前的样子,两人继续走着,苏沐秋点起了一根烟,深深吸了一口,吐出的烟圈颜色有点深。旁边叶修看着他,突然来了一句,“我也要抽。”

苏沐秋戏谑地看着他,眯了眯眼,“真要抽?”看着叶修点点头他将未抽完的烟递到叶修嘴边,看叶修张开嘴突然就收回去自己吸了一口,猝不及防地揽过了叶修的头吻上了冰凉的薄唇,撬开唇齿将烟度了过去。

烟的味道,苦,涩,辣,呛,鼻息间是苏沐秋特有的干净气息,让叶修有点喘不过气来。

苏沐秋舔舔嘴唇,“还是挺甜的哈,阿修。”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此后的生活似乎一直是岁月静好的样子。叶修也没有再进行所谓的“蓝鲸”游戏,偶尔跟苏沐秋的一同事聊了几句倒是表面上一天比一天没下限。

第50天

叶修在苏沐秋出去后闲来无事的在他的书房瞎晃悠,突然看见桌上一本书底下压了一个打开了的文件袋,里面的纸有一小半已经露出来了想着拿出来理了理,对上面的几个字产生了兴趣。

“捕鲸计划”

捕鲸?叶修抽出了里面的文件,第一页上印着的赫然就是他的脸:

姓名:叶修    性别:男

年龄:17岁    进入蓝鲸游戏时间:3.31

......

生活习惯爱好印的清清楚楚,叶修一下了然了这是什么东西,目的是阻止加入蓝鲸游戏的人自杀的嘛。原来苏沐秋是这个目的接近他啊......难怪第一次见面就一副很好相处的样子呢..

正巧大门开了,叶修拿着资料袋走出了书房站在弯腰在换鞋的苏沐秋面前,笑着看着他。

苏沐秋直起身看见叶修手里印着“捕鲸计划”和叶修的表情僵住了,张了张嘴只吐出句,“我...”

叶修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平静,带着点麻木,拿出那张印着他资料的纸在苏沐秋面前晃了晃,眉眼弯弯的,泪水无意识地就下来了,说道,“苏沐秋,这是什么呀?”他转头看了看苏沐秋带回来的东西,摆在桌子上用一个漂亮礼盒包装的生日蛋糕,“啊,我都忘了,我今天就18岁了。我是个大人了。”

苏沐秋抢过了叶修手里的资料撕碎了,捧起他的脸抹去了他脸上的泪水,“不是的,我不是因为这个才.....”

叶修别过头后退了一步,泪眼朦胧地看着苏沐秋笑了,用接近嘶吼的声音说:“苏沐秋,你知道我骗不得的。”

他后退到了阳台边上,看着苏沐秋一步一步接近他。

“今天是第50天。苏沐秋,是我赢了。”

苏沐秋看着叶修翻出阳台的身影猛地冲了过去,指尖与叶修的发丝擦过,他看着那个人落了下去,溅起一地血迹,楼底的空气中血腥味迅速地蔓延着。

他无能为力。

END.

•我果然还是只适合写沙雕文...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