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雷霆绿头蛙

狂暴杂食组长

【伞修】吾家有树,树下有猫

叶家古宅院里的那棵银杏树,翠绿的树叶每每秋天都会染上金黄的颜色,树下散落着一地的碎光。

碎光里有一把躺椅,不大的躺椅上常常蜷缩着两个身量相近的少年,其实也不是没有两把只是不大想也懒得挪动罢了。

窝着大点地方的少年总是看着红瓦黄叶想着,常觉得少了点什么。然后有一天一只白猫踩着碎光跃上了红瓦,原本没什么生气的图画一下活动了起来。

他恍然觉得这就是秋天该有的样子。

那天恰巧叶秋不在,叶修一个人卧在躺椅上,手虚掩着眼睛,挡住有些刺眼的光线。耳朵里满是树叶间的窃窃私语,想要加入似的,红瓦间响起了清脆碰撞的声音,像是走在上边的东西故意想弄成些声响引起叶修的注意一样。

叶修睁开眼就看见略刺眼的碎光间有一只雪白的猫,定定地看着他,眯了眯湛蓝的眼睛又动了动耳朵,举起前爪挥了下似乎在向他打招呼。

他的兴致一下就提起来了,撑坐起来向白猫伸出了手,白猫高傲地一扬头,轻盈一跃,在叶修的手掌上借了个力又跃起在他头顶踩了一下,落到地上舔了舔前爪,也不看他。

叶修笑了笑也是无奈,重又躺下闭着眼睛等待着什么,果不其然白猫跃上了躺椅的扶手,用尾巴扫了扫叶修的肚子,见没反应便坐到了上面蜷缩成了团状打起了呼噜。

真沉啊.....叶修这么想着,也是慢慢地睡去了。

后来白猫便在叶家住下了,家里的小点天天过来骚扰他也不怎么理。倒是常常跟在叶修身边形影不离的,看得叶秋满是羡慕,白猫看他那眼神要多嫌弃有多嫌弃了。

叶秋也提出过要给白猫起名字的想法,叶修点点头算是赞同了,不过在他提出要给白猫一个像小点那样草率的名字小咪后就被叶修一巴掌拍上了脑袋。

叶修抱着白猫眯着眼睛想到了遇上他那天的景象,想了想心中突然蹦出了一个名字。

“叫沐秋吧。”

后来小点还是活力四射的样子但白猫已经到了年纪,不再像以前那样时时跟着叶修了,直到有一天一反常态的怎么甩都甩不掉,第二天白猫就静静地窝在了那把老躺椅上再也没有醒过来了。

再到后来叶修离家出走打荣耀,在网吧里和那个少年知己大战三百回合之后问及名字,得到回答时叶修心底仍是满满地不可置信。

于是他伸出了手,像那天和白猫相遇一样遇见了苏沐秋。

你知道吗?我有一只白猫,他沐浴着秋日的暖阳而来,于是我给了他一个和你一样的名字。这大概是缘分吧,你会知道我们间的羁绊会有多深。等到有时间了,我给你讲讲我和他的故事。

我喜欢那天的阳光,那棵老银杏,那只白猫和散落一地的时光,但这些从来不及我喜欢你的十分之一。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