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雷霆绿头蛙

狂暴杂食组长

【伞修】一三三二七

※伞修的HE我是写!的!出!来!的!
 @云帆 点的蚊

※日常OOC

※写文本就逆天改命,半路猝死实属正常

店外的微风吹了又吹,门口的风铃响了又响,台阶上的青行灯给夜色染了一片温柔的光。店铺顶上挂着名字的灯准时地亮了。7:00,不多不少,我抬腕看见手表上的分针恰好指向了0。

一三三二七是这家店的名字,尽管看上去听上去都有些奇怪,但对于独自到法国留学的我来说,在这样一个偌大的陌生国度,这里的华人店主无疑让我觉得十分亲切。

我已经来过这里许多次了,因此对这里的店主也十分熟悉。店主的名字叫苏沐秋,是个很有诗意的名字,也是一个相当温柔儒雅的人,难以想象这样一个人会想出个这么奇怪的店名。所以我一直心怀着好奇,直到有次我问他这个奇怪的店名是怎么来的,我才了解了这个店名背后的含义。

“因为我和我家那位相遇在十三月三十二日的第七个小时。”他是这么笑着跟我说的,“我家那位”是他对别人称呼他心上人的称呼,每当他这么说的时候,眼里的温柔像要溢出来一样。

我认识苏沐秋也有段日子了,却也不曾见过他口中的“我家那位”是什么样子,只是看他每次说起都笑脸盈盈的样子,觉得是相当幸福的。

那天的苏沐秋心情很好,给我端上了杯热可可,自己手里捧着个写了个挺丑但看得出很认真的“秋”字的马克杯,给我讲了他和他家那位的事。

十三月三十二日的第七时。似乎是一个不可能的日子,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但我看他那样子就莫名地觉得可信。苏沐秋喝了一口咖啡,慢慢的,慢慢的,回到时光里。

那个冬天是很热的,他这么说。

我家那位可不是个普通人,他这么说。

第十三个月不属于地球,不,应该说不属于人类。向来传说在森林的深处生活着美丽的精灵,他们优雅,聪明,善良,容貌艳丽,歌声动人。他们存在于人类的童话故事里。

这个世界上没有精灵,那都是小孩子的幻想,他们说。

不过,对于人类苏沐秋来说那显然不仅仅只是一个童话。他见过一位美丽的精灵,在人群里。那个精灵就像是世俗的凡人一样站在人来人往的人群中。但苏沐秋知道,他和他们是不一样的。

怎么会有浑身散发着柔和光芒的人类呢?那样清澈的眸子怎么可能是人类拥有的呢?他的容貌并不像传说中的精灵那样的魅惑,是柔和的,拥有让人看着非常舒服能记住一辈子的美。

那就是精灵。苏沐秋这么想着,他也这么相信着。

哎呀,精灵注意到他了。

精灵回头看着他,明媚地笑着,那一刻苏沐秋感觉时间突然就静止了,精灵转身拨开人海向他走来,身高比他略矮一些。精灵微微抬头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伸出手指轻触在苏沐秋的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眨了眨眼睛。

街路上突然有些许的光芒一闪,静止的人们又动了起来,像不曾存在过这两人一样。

苏沐秋和精灵出现在了不知是哪的森林里,苏沐秋落在带着露水的草地上,精灵轻轻巧巧地就落在了他身上。真奇怪,分明是人类历的冬天,这里的草叶上居然会挂着露水,还有些小热。

眼前是放大了无数倍的精灵的脸,清澈的眸子无辜地闪着光,苏沐秋不知不觉脸就红了,漫上了耳根的红让他心里有些纷乱。

我叫叶修,精灵这么说。

我叫苏沐秋,他说。

周围聚来了萤火虫,盈盈而微弱的光点聚集在一起就有了照亮整片森林的光芒。像是叶修给苏沐秋的感觉,温柔而有力地。

今天是精灵历十三月三十二日,是精灵世界的夏天噢。在这天精灵可以到人间游玩,能看见精灵的人就是那个精灵命中注定之人,所以...叶修眨了眨眼,你喜欢我吗?

苏沐秋有点懵,看着叶修的眼睛,不知不觉地就点了头。那一刻他想,也许精灵是真的具有蛊惑力的。

下一刻他就感觉有什么柔软的东西盖在了他的唇上,他愣了一下就反客为主,手托住了叶修柔软的短发,加深了这个吻。唇上突如其来的痛意让他意识到叶修咬破了他的唇。这到底是精灵还是狼崽子啊?苏沐秋这么想着,接着他就感觉有种奇妙的感觉沿着血管流遍了全身,浑身充盈着饱满的力量。

用你们人类的话说,这叫签订契约。叶修笑着,连带着周遭的空气一起变得香甜起来,苏沐秋看着他,不知在想什么。突然就把叶修反压在草地上,手依旧是垫在他发下的,生怕他磕着了。

既然签订契约了,我是不是就可以....苏沐秋也笑了。

......

风铃还在响着,柔和灯光下睡着的青年已经悠然醒来,他眯着眼伸了个懒腰,慵懒地像只猫。

苏哥啊,如果叶修真的存在的话,为什么我到现在都没在你这见过他呢?我问了他一个我有疑许久的问题。

你现在见过了。苏沐秋说。我瞧着他望着我的身后,我便也向后看去,夜色里走进来一人,沐在月光下,模样生的十分好看。

这难道就是苏沐秋家那位吗?我想着。

我看见苏沐秋站了起来,向着风尘仆仆来的那人唤了声阿修,眼睛里呈着比我平时所见更温柔更愉快的光。我自觉不该在这当电灯泡,便走出了这个铺子。

诶,那姑娘不会是喜欢你吧?我听见身后传来了这样的声音,也是像苏沐秋一样十分好听的。

不会,她大概是天天听我唠你烦了。我还听见苏沐秋这么回答。

我把手插进了口袋里,想想自己居然见到了一个真的精灵也是觉得蛮不可思议的。

评论

热度(28)